不能打工也吃不了食堂 日本高校为困难学生发放食材

2020年08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为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困难生,日本近畿大学于8月1日在大阪府东大阪市的校区内为300名学生免费发放了盒装米饭和泡面等食材。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近畿大学的所有学生都是共济会的会员,今年春季接连有学生向共济会咨询:“现在没法打工了,担心能不能凑齐学费。”此外,受疫情影响,学校从4月3日起就关闭了校区,食堂也不再提供廉价的套餐。

为此,近畿大学1日用纸箱装了很多食材,有学校农学部研发的“金奖健康米”和“近畿大学橙汁”等12个种类。为了不让学生扎堆,学校采取预约制并分成3各时间段,总共向300人发放了各种食材。

一名3年级学生表示:“虽然我还在拉面店打工,但是工作次数减少了,正在为生活费发愁呢。真的是非常感谢。”(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