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日祭活动相继停办 游戏用金鱼严重滞销

2020年08月14日13: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夏日祭等活动上常有的“捞金鱼”游戏所用金鱼,在今年夏天的出货量锐减。背后原因是疫情下各地的夏日祭活动相继停办。

为此,养殖、销售从业者担忧道,“这样下去,失去工作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上图:奈良县大和郡山市的金鱼(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在“金鱼之乡”奈良县大和郡山市的金鱼养殖、销售基地“大和锦鱼园”,一般到7、8月份,捞金鱼用的“和金”就会迎来出货高峰期,但是今年出货量预测将减少9成以上。去年7、8月份,这里大约出货了200万条“和金”,但今年从4月开始,就几乎没有接到与夏日祭相关的订单。

疫情之下,“在家消费需求”的增多,使得观赏用金鱼增加了大约2成的出货量。不过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4月份,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成。“大和锦鱼园”负责人岛田辉也担心地表示,“停办夏日祭活动是为了防止意外感染,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如果明年仍是相同的情况,那就糟糕了。”

上图:奈良县大和郡山市的金鱼(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据大和郡山市相关人员介绍,今年3~6月,奈良县郡山金鱼渔业合作社加盟业者们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3到4成。另外,原定每年7、8月举行的“全国捞金鱼锦标赛”也被迫停办了。(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