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环境领域专家 毛里求斯要求日本增派人员清除油污

2020年08月19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缺少环境领域专家 毛里求斯要求日本增派人员清除油污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近海发生的日本货轮燃油泄漏事故,日本国际紧急援助队专家组18日透露称,毛里求斯政府要求增员。据称,当地缺少环境领域的专家。

报道称,漂浮于海面的燃油基本被回收。专家组强调,油污清除工作正逐步过渡到清除漂至海岸的油污等,从而把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专家组指出,“将需要掌握这方面知识以及能(向毛里求斯政府)建言献策的人。”

据报道,紧急救助队由日本海上保安厅专家等6人组成,8月12日开始活动。日本政府17日宣布,将追加派遣包括2名环境省职员在内的7人。

另据最新消息,毛里求斯当地警察8月18日透露称,以涉嫌对安全航行疏忽大意为由逮捕了货轮印度籍男性船长。船长当天在法院出庭。

日本涉事货船7月25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并8月6日因船体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当地环境保护组织认为,燃油泄漏事故或对当地环境造成长期影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