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遭高温天气侵袭 8月已有103人因中暑死亡

2020年08月20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遭高温天气侵袭 8月已有103人因中暑死亡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媒19日报道,日本东京当局称,受高温天气影响,在截至17日的4天内,大都市地区有24人死于中暑,使本月因中暑而死亡的人数增至103人。

法医办公室方面称,死者年龄从50多岁到90多岁不等,死者当中,老年人占多数。另据报道,一些中暑者死于夜晚,还有人死于室内,且一些人没有使用空调。

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街头民众撑起伞遮阳。近期日本多地连续出现高温天气,为防疫添忧。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为此,日本公共卫生当局建议人们晚上也合理使用空调,并注意补充水分,以防止中暑。

据称,日本2020年梅雨季节结束较晚,直到7月底,阴雨天气一直较多。但进入8月后,持续出现炎热天气。据消防等部门透露,不少人因身体无法适应高温暑热而出现健康问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