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货船搁浅毛里求斯后断成两半 前半段已被沉入海中

2020年08月26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籍货船搁浅毛里求斯后断成两半 前半段已被沉入海中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关于在毛里求斯近海发生的日本货轮燃油泄漏事故,毛里求斯政府24日宣布,已经将断为两截的船体前半部分拖曳至洋面上,做沉海处理。25日,货船所属的公司长铺汽船宣布,已完成对船体前半部分的沉海工作。

据报道,当地有关部门等上周派出2艘作业船,将船体拖曳至距海岸约15公里、水深3180米的地点,在此进行了处理。

毛里求斯危机委员会在24日的一份声明中称,“计划中的沉海工作已经完成,下午3点30分左右,在海面上已经看不见了。”

据称,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对这一计划表示反对,称“重金属的有害物质可能污染海洋,使生物多样性处于危险之中”。

据报道,仍留在浅滩上的船体后半部分目前难以拖走。长铺汽船方面称,将继续与当地政府及专家商议,将船体的剩余部分移走。

日本涉事货船7月25日在印度洋外海撞上珊瑚礁搁浅,8月6日开始漏油。随后,毛里求斯政府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当地时间19日稍早,日本长铺汽船公司为此事件道歉。另外,两名船长也因涉嫌危害航行安全的罪名,连夜遭到逮捕。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