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2020年09月0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日本气象厅的消息,当地时间1日凌晨2时,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县,伴随台风而来的狂风暴雨,已导致当地超过3.7万户停电。

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县,给当地带来狂风暴雨天气。(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冲绳本岛地区和宫古岛地区都已进入暴风区域,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高达每秒60米,目前,“美莎克”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从冲绳县久米岛南面向西北方向移动。

报道称,冲绳县多地都出现了狂风暴雨天气,日本气象厅预计,当地可能出现巨浪、河川泛滥和泥石流等灾害,呼吁民众做好防范工作。

受台风影响,当地电力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冲绳电力方面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凌晨2时,全县共计有37760户停电,其中那霸市最多,为6090户。冲绳电力表示,他们将在台风离开后尽快抢修电力系统,以恢复供电。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