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失业率2.9% 196万人完全失业220万人被迫放假

2020年09月01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日,日本总务省发布统计数据称,日本7月份的完全失业率达2.9%,比上个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经济正陷入衰退,就业遭受的打击越来越大。

7月份的完全失业人员达到196万人,比上个月增加了2万人。没有丢失工作,但被迫休假的人达到220万人。被迫休假的人在4月份曾高达597万人,但到6月份这一数字减少到了236万人。

上图:日本厚生劳动省所在办公楼(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此外,7月份的有效招聘倍率为1.88倍,比上个月低0.03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恶化。从就业地区来看,东京为0.97倍,这是自2013年5月以来,时隔7年2个月再次跌破1倍。冲绳的有效招聘倍率0.74倍,系日本最低。另一方面,由于存在地域差异,各地经济也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好转苗头。(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