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百年河豚店即将关闭 著名河豚招牌被迫撤下

2020年09月04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百年河豚店即将关闭 著名河豚招牌被迫撤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日凌晨,大阪老字号河豚料理店tsuboraya新世界总店撤去了口门具有标志性的立体河豚招牌,店门口也挂出条幅,向顾客表示敬意:“感谢您长期以来的惠顾,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据其运营公司松田兴产介绍,河豚料理店tsuboraya创立于1920年,大概从1955年开始悬挂起立体河豚招牌。这样在路边悬挂大型且向外突出的立体招牌虽然违反了大阪市道路法,但由于其太过出名,已经成为了大阪新世界地区的标志,因此也被大阪市政府所默许。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tsuboraya店从4月开始暂停营业,并将于本月15日关门正式停止营业。

据悉,大阪市政府曾于7月和8月对其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其拆除该招牌。(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