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大学排名亚洲第一 东京大学排名世界第36

2020年09月07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在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的大学排名有所上升,清华大学排进前20名,而日本的东京大学的排名和去年一样仍是第36位,京都大学则排在了第54位。

根据最新排名,英国牛津大学连续5年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三的是哈佛大学,排名前13位的大学都被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包揽。

从亚洲地区来看,清华大学排名第20,这是自2011年以来,亚洲大学取得的最好成绩,其次是北京大学,排名第23,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25。

和去年一样,中国有7所大学进入了前200名,且排名几乎都有所上升。

日本的东京大学排名和去年一样,仍是第36名,京都大学排名上升11位,排在第54名,日本进入世界前200名的大学连续6年只有这两所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依据各个大学的研究内容和论文引用次数等指标,每年都会发表世界大学排名。(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