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饮企业1-8月破产数达583件 刷新历史记录

2020年09月15日11: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针对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的日本餐饮企业,市场调查公司“东京商工调查”14日公布了1~8月的累计破产件数。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期间的破产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2%,达到583件,超过了2011年的历史最高纪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居酒屋、寿司店、拉面店等餐饮企业的破产剧增。

日本国内的餐饮店在1至2月遭遇严重的人手不足局面后,又受疫情防控影响,缩短或取消了夜间营业,接踵而来的是外国游客不再到访,使餐饮行业受到严重打击。

“东京商工调查”预测,今年整个年度的餐饮企业破产件数有可能达到历史之最,由于餐饮行业以规模小、零散企业居多,需要关注今后的倒闭潮。

从店面类别来看,日本料理店、拉面店等专业料理店(152件)的破产最多,其次是食堂与餐厅(138件)、日式酒馆与酒吧(114件)。(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