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全球企业净利润排行榜:索尼升到48位 丰田降至76位

2020年09月18日17: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通过对全球约4000家上市企业最近三个季度的纯利润情况进行统计并排行,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不同行业企业的盈利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当下,各企业之间的优胜劣败一目了然。

日经新闻日前用头版的整个版面报道了旗下分析网站“QUICK FactSet”的统计结果。统计结果显示,今年IT(信息技术)和半导体相关企业排名上升,而金融、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的排名有所下降。

而全球企业净利润排名也发生了大幅变动,如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就从去年同期的第43名一举上升至第9名,索尼也从第128名上升至第48名,任天堂从第1092名上升到第117名。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企业陷入了亏损,纯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企业占了7成以上,丰田就从去年的第17名下降至第76名,营业额保持在1588亿日元。从各行业的情况来看,净利润排名前1000的企业中,与汽车行业相关企业从原来的29家下降到13家。(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