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百货店受疫情冲击严重 三家的8月决算出现赤字

2020年10月16日17: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四大百货公司15日发布了8月的中期决算报告。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大量店铺临时停业,各商家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5成不等。其中,3家百货公司的经营利润出现大额赤字。只有大丸松坂屋旗下的J阵线零售部门实现了2亿日元的盈利。

高岛屋的赤字为102亿日元、西武百货的赤字为36亿日元、松屋的赤字为22亿日元,都是因临时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所致。另外,在临时停业期间出现了工资等与疫情相关的特别损失方面,高岛屋达到103亿日元,松屋为16亿日元。

由于日本限制外国人入境导致几乎没有访日外国人游客的消费,各大百货公司在大都市都陷入困境。大丸心斋桥店和西武涩谷店等大型店铺的销售额下跌幅度超过50%。在东京都的中心区域有2家店铺的松屋百货店销售额也降至去年的一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