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现身作者的家乡大分县 谏山创与众粉丝一起庆祝

2020年11月0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面对高墙的《进击的巨人》主人公塑像。(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作者谏山创的家乡、日本大分县日田市大山町,8日在大山水库的大坝下举行了《进击的巨人》主人公塑像揭幕仪式。谏山创本人到场与粉丝们一起庆祝塑像的完工。

在大坝下站立着抬头仰望的三座塑像分别是少年时期的艾伦、三笠和阿尔敏。如果使用AR App的话,能从大坝的墙壁上看到剧中保护人类的高墙被破坏后出现的场面,以及冒出的超大型巨人。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揭幕仪式上,包括174名为制作塑像而捐款超过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80元)的粉丝在内,共有大约200人受邀出席。负责组织活动的当地民间团体“进击的日田街道觉醒会议”会长织田庄太朗表示,计划明年会在JR日田站打造一座利威尔兵长的塑像。他说:“我们将会把大山町、日田市打造成《进击的巨人》粉丝们向往的场所,希望给当地带来繁荣昌盛。”(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