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疫情下“少人数班级”教育制度改革 18万日本人签名支持

2020年11月10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了推动在疫情下引入“少人数班级”的教育制度,日本教育研究机构的相关人员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已有超过18万人签名给予支持,并呼吁学校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对学生进行细致入微的教育和关怀是不可或缺的。

日本教育机构相关人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已有18万人签名支持这项活动。(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按照法律规定,日本中小学校的一个班级人数标准为40人。但在目前,作为一项重要课题,日本政府教育再生实行会议工作组正在就采取“少人数班级”制度改革进行讨论。

新闻发布会上,教育机构相关人员公开展示了“少人数班级”的宣传手册,并表示要以全新的学习指导大纲对学习的主体性、对话性、“不登校”、外国籍学生等各个方面进行指导,特别是要对有需要帮助的学生积极采取应措施。同时,教育机构相关人员从防止“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传染对策为出发点,提出要尽早采取“少人数班级”教育制度以及修改法律的必要性。

东京都立大学名誉教授干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少人数班级”制度的必要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发起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东京都立大学名誉教授干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更进一步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对策和让学生们更好地接受教育,尽快实施‘少人数班级’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

据了解,此次收集的签名将在明年日本政府制定年度预算案时提交给文部科学省,并由文部科学省与财务省共同进行协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