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之刃》剧场版上映39天票房高达259亿日元 仅次于《千与千寻》

2020年11月25日09: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剧照。(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正在日本火热上映中的动画片《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发行方东宝和Aniplex公司24日宣布,截止至23日,其票房收入已经达到259.17亿日元。在日本国产电影的票房排行榜中,该片已经超过《你的名字。》(250亿日元),目前仅次于《千与千寻》(308亿日元),位居第二名。

据东宝和Aniplex公司介绍,该片在日本全国的414家电影院上映,吸引了1939万名观众买票观影。如果将外国电影也包括进去的话,该片在日本的票房成绩仅次于《千与千寻》(308亿日元)和《泰坦尼克号》(262亿日元),排在第三位。

《鬼灭之刃》由日本漫画家吾峠呼世晴创作,2016年2月15日至2020年5月18日在《周刊少年Jump》连载,目前已经完结,包含电子版在内的漫画单行本累计发行量已突破1亿部。故事讲述的是主人公灶门炭治郎的家人惨遭恶鬼杀害,于是他和同伴一起与各种各样的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据悉,《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自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以来,其票房仅用十天时间就达到107亿日元,刷新了日本电影史上最快达到百亿票房的纪录。到11月8日,其票房收入已突破200亿日元,达到204.8亿日元。(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