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率先启动商务人员往来 短期签证最长可停90天

2020年11月28日09: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率先启动商务人员往来 短期签证最长可停90天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

  27日,《环球时报》记者从日本驻华大使馆官网当日发布的《开始恢复国际人员往来的阶段性措施》中获悉,“商务通道”分为短期签证和长期签证两种类型。短期签证仅限于商务目的,比如赴日出差进行业务联络、商谈、签订合同、售后服务、宣传、市场调查、出席会议、文化交流、体育交流等,最长可停留90天。

  长期签证主要以赴日工作的人员为对象,适用于持有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的经营管理、企业内转岗、报道、医疗、教育、技能、研修等19类人群。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表示,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根据该机制,相关人员在抵达对方国家后无需再隔离14天。

  据悉,通过“商务通道”入境日本时需自行填写核酸检测申报书并签名,同时附上出国前72小时内由中国大陆地区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中国出境时,各航空公司也可能要求乘客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