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2020年出生的婴儿名字排行榜第一名为“苍”“阳葵”

2020年11月30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26日公布了2020年出生的婴儿名字排行榜。排名第一的男孩名字是“苍”(主要读法:AOI),排名第一的女孩名字是“阳葵”(HIMARI)。该公司分析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不得不忍耐生活中的诸多不便,因此具有开放性、并且让人联想到大自然的名字很受欢迎。

排名第二的男孩名字是“树”(ITSUKI)和“莲”(RENN)。“莲”这个名字到去年为止,曾连续2年排名第一。

排名第二的女孩名字是“凛”(RINN),第三名是“诗”(UTA)。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以签订保险合同的客户及其家属为对象,统计了2020年出生的9172名男孩和8825名女孩的情况。(编译:刘晓晶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