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机场开设PCR核酸检测中心 登机前检测仅需3小时出结果

2020年12月08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爱知县常滑市的中部机场日前开设了PCR核酸检测中心,并已经开始提供服务。此举旨在应对今后预计将会增加的海外商务人员往来需求。

PCR核酸检测中心位于中部机场第1航站楼2楼的藤田医科大学诊疗所内,将会针对接受检测的人鼻子深处的粘液进行相关检测。机场可以对出国人员,在出国前进行检测,提取对方鼻子深处的粘液进行相关检测。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提供检测阴性证明。

据悉,检测中心内设置了高速检测核酸仪,从进行检查到出结果仅需3小时,一天最多可检查100人次。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对此表示:“这里既安全速度又快,是一处具有最高水准的PCR核酸检测中心。”

该检测中心实行提前预约制,需向机场的诊疗所发送邮件或发传真进行预约。预约者需要在办理登机手续前的6小时去诊疗所进行检测。检测中心原则上全年无休,检测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检测费包括1份证明书在内共需3.85万日元(含税)。(编译:刘晓晶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