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也能更新驾照 日本加速绑定驾照与个人编号

2020年12月15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日本政府决定将驾照和个人编号卡一体化的日程提前到2024年底开始。为了以后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推行,日本警察厅今后将抓紧进行系统建设等工作。

在两个系统相互绑定后,变更住址时就只需要提交一次申请即可。另外,在住址之外的地区也可以快速更新驾照,更新时的培训也可以在线完成。

日本警察厅将从2021年开始,抽选几个地区尝试为5年内无违规行为的司机开通网课教程。让原本需要在驾照中心进行的30分钟培训内容,可以在家通过电脑、手机等进行学习。并打算通过试点对用户的使用习惯等进行了解,待一体化正式推广之后再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网课。

另外,一体化日程还计划开通能通过手机等查阅的“移动驾照”。警察厅将视政府推出个人编号APP的实际情况,在“移动驾照”上添加防伪、防顶替等功能。

与此同时,民办汽车驾校的网课教育推广工作也开始推进。新规定要求,需要上满26个课时学习交通法规等科目才能考取驾照。日本警察厅于10日,向各地方警察机构下达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除了要通过验证ID防止冒名顶替等行为之外,还要求将网课不能包含紧急救援等需要亲身体验的课程。现阶段由各地驾校自行决定开展网课教学。(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