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都等9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20日

2021年05月28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政府与专家小组在28日召开的疫情对策分科会上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等9都道府县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20日。

日本政府在28日召开的分科会议上,通过了将9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20日的决定。(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在征询了专家意见之后,决定延长紧急状态。今后,政府将在谨慎考量疫情防控目标后制定解除紧急状态的标准。

据报道,由于冲绳县实施的紧急状态将于6月20日到期,所以日本政府决定将北海道、东京都、爱知县、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冈山县、广岛县以及福冈县等9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统一延长至6月20日。期间,日本政府除了继续要求相关地区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和禁止销售酒水,各大型商业设施也需要缩短营业时间。此外,日本政府的相关方案中同时注明,各地方政府有权根据当地的疫情状况自行判断是否要求商业设施停业。

在分科会上,多名专家均提出应制定出疫情防控目标、以及解除紧急状态的判断标准。日本政府新冠专家小组负责人尾身茂表示,政府应为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一个战略性方向。

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28日晚正式宣布延长紧急状态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于当地时间28日18点40分举行疫情防控对策本部会议。之后,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2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次延长紧急状态的决定以及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说明。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