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市误为119人接种常温保存达18小时的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8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政府27日公布,因工作人员忘记给保存新冠疫苗的冷柜插电源,导致一批疫苗在常温中存放长达18小时。横滨市濑谷区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时,有119人接种了这批常温下保存的疫苗。

据横滨市政府称,为解冻疫苗,工作人员26日将疫苗从冷冻柜转移至冷藏柜,但忘记给冷藏柜插电源。此举导致原本应保存在2-8℃的冷藏柜中的疫苗,被存放在8℃以上的环境中长达18小时。

设在濑谷区濑谷运动中心的疫苗接种点于27日进行疫苗接种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冷藏柜未接通电源的情况。当日的预约接种人数为357人,已被注射常温保存疫苗的人数达119人。剩余247人份的疫苗被报废。

针对常温保存的疫苗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影响,横滨市政府称,因没有发生过此类事故,目前尚无法判断对人体是否有害。当地今后将为119人进行抗体检测,必要时将重新进行疫苗接种。

据悉,在常规操作中,该类新冠疫苗需保存在零下75℃的超低温环境中,解冻后则需保存在2-8℃的环境中。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