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表现获好评 小池百合子谋求连任日本东京都知事

2020年06月13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日下午6时,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将谋求连任,参选于7月5日登场的东京都知事选举。

据报道,本届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6月18日发布告示,于7月5日进行投票开票,任期4年。

日媒称,凭借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小池百合子自3月以来支持率稳步上升,到6月时其支持率高达69.7%。11日,东京都政府解除“东京警报”并宣布进入放宽“停业吁请”的第3阶段,次日,小池百合子宣布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并表示不接受政党推荐。

另外,小池百合子还称,上届选举她提出的口号是“东京大改革”,这次既然是争取连任,故而提出“东京大改革2.0”版政见。

报道称,小池百合子于1952年出生于日本兵库县芦屋市,1992年首度当选参议员,正式踏入政坛;2007小池被任命为防卫大臣,是日本政府第一位女性防卫大臣,但之后因为机密情报外泄事件请辞。2016年,她在没有获得任何政党推荐的情况下,以约291万高票获得压倒性胜利,成为东京都首位女性知事,也是日本第7位女性知事。

(责编:陈思、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