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信用卡消费5月下半月与疫情爆发前相比下降14%

2021年06月15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数据分析公司Nowcast此前与大型信用卡公司JCB合作,以信用卡的利用信息为基础将消费者的动向指数化分析得知,5月16日至31日期间,日本的信用卡消费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

其中,“旅游”消费下降69.3%,“住宿”下降66.3%,“交通”下降62.8%。另外,“外出就餐”下降39%、电影院及游乐园等“娱乐”方面下降38%。

不过,受疫情影响,也有部分领域的消费有所增长。如“居家消费”中,“付费视频”增长63.2%,“网络购物”增长36.2%,增长幅度较大;“酒水专卖”增长33.4%,“超市”增长21.3%。分析称,这应该与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以及限制酒水销售有关。

数据分析公司Nowcast相关负责人表示:“10都道府县发布实施紧急状态对消费者的影响较大,未来会进一步关注日本国内的消费动向。”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