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等9地解除紧急状态

2021年06月21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等9地解除紧急状态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东京消息:从当地时间21日零时起,日本东京都等9地的新冠疫情紧急状态解除,但其中7地仍将实施管控力度稍弱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当天,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北海道、爱知县、兵库县、福冈县7地解除紧急状态后,将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至7月11日。冈山县和广岛县两地则直接解除紧急状态。医疗资源仍紧张的冲绳县继续维持紧急状态至7月11日。

  此轮紧急状态从4月25日开始,从东京都、大阪府等4地逐渐扩大到了10地。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若紧急状态和“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继续实施,则大型活动的观众人数上限和以往一样为5000人,据分析这是考虑到了将于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

  共同社于19日和20日进行了一项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其中50.8%的受访者认为东京都等7地由紧急状态转为“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为时过早;86.7%的受访者对“东京奥运或将导致疫情再次扩散”感到担忧;40.3%的受访者认为奥运应“空场举办”。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20日,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达785257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等部门的最新统计,截至17日,日本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约2888.7万剂,约812.4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