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学校复课或延长至五一之后 工资补贴制度施行期间延长

2020年04月01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郑瑾)据NHK报道,东京都教育委员会相关部门人士透露,基于当前疫情不断蔓延的态势,为配合国家层面的防疫措施,东京都计划将都立高中等学校的复课时间延长至 “五一黄金周”之后。

东京都教育委员会称,目前都内处于停课状态的各个学校正制定防疫对策,迎接4月即将开始的新学期。报道称据相关人士透露,因近期东京都内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外出,目前正就将复课时间延长至“五一黄金周”后的方案进行商讨,预计将于近期召开的教育委员会会议上最终确定日程。

针对因疫情学生临时停课的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计划将面向监护人的收入补偿时间从3月31日至今年6月末。对有疾病史儿童以及需要医疗看护的儿童,因考虑一旦感染病毒发展成重症的风险较高,厚生劳动省将请假照顾此类儿童的监护人也纳入了补偿范围。

据悉,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初制定的工资补偿制度中,对请假照顾停课孩子的监护人支付每日最高8330日元的补贴,初中以上的孩子的监护人不在对象之内。面向满足必要条件的自由职业者支付每天最高4100日元的补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