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因冷藏柜出问题 致使所保存的大量新冠疫苗报废

2021年06月21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大阪府寝屋川市政府20日公布消息,称有510人份(85瓶)的新冠疫苗因为冷藏柜的插头脱落而不得不报废。

据寝屋川市政府介绍,6月19日中午前后,位于市立西北社区中心的接种站点负责人发现冷藏柜里的疫苗已经提前解冻,才注意到电源出了问题。市政府负责人表示:“以后,全市的接种站点都会增加防止插头脱落的应对措施。”

另据朝日电视台消息,在北海道钏路市的一处大型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也由于冷藏柜温度的上升,致使大约1000人份的疫苗报废。

据钏路市政府介绍,有关人员在6月19日傍晚时确认存放疫苗的冷藏柜温度为3℃,但到了20日上午8时,在为接种做准备时发现,冷藏柜内的温度已经上升至12℃。

由于疫苗不能进行二次冷藏,钏路市方面只能将大约1000人份的疫苗报废。(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