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奥运村内首次有运动员感染新冠

2021年07月19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奥运村内首次有运动员感染新冠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官员18日表示,东京奥运村中两名运动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这是东京奥运村内首次有运动员确诊新冠。

  就在一天前的17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奥运村出现首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奥组委称,该确诊病例并非参赛选手,已经被转移至奥运村外的酒店进行隔离治疗。

  东京奥组委此前决定,考虑到隐私等原因,入住奥运村的人员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不公开其国籍和性别等个人信息。报道称,东京奥运会期间将有约1.8万人居住在奥运村,所以东京奥组委的此项决定引发日本民众质疑。

  东京奥组委7月15日公布,一名海外来日运动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这名运动员14日确诊,确诊时尚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因此未曾前往奥运村。此前,来自乌干达和塞尔维亚等地的代表团在抵达日本后也曾出现确诊病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