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有必要提高疫情防控的级别 与去年春季时看齐

2021年08月23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22日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中强调称:“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以减少人流、或者说人与人的接触机会。”

针对最近出现的日本疫情爆发式扩散的情况,尾身茂指出:“如果现在不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相关医院将会面临救治病床不足的严峻形势。”他以日本政府在去年春季发布实施紧急状态时要求将人员接触减少80%、并在大范围采取临时停业的措施为例表示:“希望能达到当时的水平。”

尾身茂指出:“现在,如果国会议员、地方知事等公众人物不发出能够令民众警醒的信号,人们就意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因此,为了,现在需要这些公众人物发声,一起努力创造一个能够减少人员流动的大环境。”

一同出演该节目的还有负责应对新冠疫情的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他表示:“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必须(将人员接触减少80%、并在大范围采取临时停业措施)作为选项之一进行考虑的时候了。不过,也要看广大民众能够在多大程度上配合政府防控疫情,另外还需要在当前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多下些功夫。”

据相关人士透露,尾身茂等专家计划在本周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希望采取与去年春季实施紧急状态时级别相同的疫情防控措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