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紧急状态地区将新增北海道、宫城等8个地区

2021年08月25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于8月24日基本确定,从27日起,将北海道、宫城、岐阜、爱知、三重、滋贺、冈山、广岛等8道县纳入到紧急状态实施范围之中。日本政府将于25日就此向新冠疫情对策分科会征询意见后做出最终决定。

据悉,日本首相菅义伟24日与相关的内阁大臣协商后确定了这一方针。目前,上述8个地区正在实施仅次于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至9月12日。

24日,菅义伟对记者团体表示:“由于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很强,我希望大家能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日本实施紧急状态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除了禁止店家销售酒类外,面积超过1千平米的大型商业设施还被要求采取限制人流等措施。目前,东京和大阪等13个都府县已进入紧急状态,16个道县正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最近,日本的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刷新最高纪录。24日,日本全国现有重症病例1935例,刷新过往最高纪录。

截止至22日,日本已有超过40%的人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对此,有首相官邸干部表示:“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很强,备受期待的效果还未显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