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53% 自民党支持率仍排第一

2021年11月09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自11月5日起,NHK电视台以年满18岁以上人群为对象就岸田内阁支持率进行了为期3天的民意调查。根据8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为53%,比前一周调查时上升了五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25%,下降两个百分点。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达到53%。(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本次民意调查共采访了2092人,共1208人予以答复,占总人数的58%。

回答“支持岸田内阁”的受访者中,有41%的人表示“感觉比其他内阁好”,26%表示“因为是所支持政党组建的内阁”;而回答“不支持”的受访者中,41%的人表示“不看好该内阁的施政纲领”;19%表示“并非所支持政党组建的内阁”。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和其执政伙伴公明党分别在众议院465个议席中获得261席和32席,议席超过半数。关于此次众议院选举结果,41%的调查对象表示接受,而40%的人希望在野党获得更多议席,10%希望自民党席位更多。

据报道,本届众议院选举的投票率约56%,为日本二战战败后的历史第三低。关于投票率低的原因,30%受访者认为因为“对政治不关心”、25%受访者认为“对政治信任度低”、18%受访者认为“因为没有明确的争论点”、14%受访者认为“投票机制问题”、4%受访者认为“投票推广力度不足”。

关于对可能爆发的“第6波”疫情的担忧程度,34%受访者表示“感到非常不安”、45%受访者表示“感到有些不安”、14%受访者表示“几乎没有什么感觉”、4%受访者表示“完全没有感觉”。

有关如何评价疫情期间及目前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9%的受访者回答“做的很好”、51%受访者认为“一定程度上做的不错”、27%受访者表示“并不觉得做的好”、9%受访者表示“完全不好”。

民调显示日本自民党支持率仍排第一

另据NHK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日本自民党支持率为39.5%,在各政党中仍稳居第一。而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支持率仅为8.2%。其他政党的支持率依次为“公明党”4.0%、“日本维新会”7.3%、“国民民主党”1.2%、“日本共产党”2.1%、“令和新选组”0.6%、“社民党”0.2%。另有28.6%受访者表示“没有特别支持的政党”。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