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推广电子疫苗接种证明 登记可抽取优惠券

2021年11月17日13: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吴颖) 据《朝日新闻》网站的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自11月1日起以社交应用软件“LINE”为平台推出可申请电子接种证明的小程序“TOKYO VACTION”。截至15日,已有约18万人登记使用该程序。已登记用户在11月15日至12月15日期间可申请多类优惠券,有机会获得免费温泉入浴券、百货店折扣等。东京都公布了约1270家参与该活动的店铺名单。

据悉,东京居民添加该程序后,上传本人的驾驶证等身份证件、接种记录证明即可完成登记。经系统运营方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后,原则上24小时内用户的小程序中会显示“已注册”,该信息可作为接种证明使用。

据东京都介绍,已完成登记的所有用户均可参加优惠券的抽签。为提高18岁至39岁年轻群体的接种率,东京都还推出了东京凯悦酒店免费住宿券、与职业棒球巨人队主力选手远程对话、笔记本电脑等的“高级”优惠活动,1月14日起可报名申请。

数据显示,东京都11月1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为今年以来日增最少病例数。截至11月15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3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7.5%,已连续7天呈增长趋势。按照东京都的判定标准,当地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现有10例。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