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濑铃出演新日剧 饰演“新版5000日元”纸币上的津田梅子

2021年12月30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广濑铃将主演《津田梅子~被印在纸币上的留学生~》

人民网东京12月30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本女演员广濑铃将主演2022年春季播出的朝日电视台SP剧《津田梅子~被印在纸币上的留学生~》。该剧讲述了新版5000日元纸币上的人物津田梅子青春时期的故事。

时隔20年,日本将于2024年发行新版纸币。新版5000日元纸币上的人物津田梅子曾作为日本最早的女留学生赴美留学,后来以日本女性教育先驱的身份活跃在那个时代。

津田梅子坚信:“女性应当自己选择未来,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她秉持这样的信念,努力跨过了处于变革期的明治时代。该剧描绘的正是这样一个女性的青春时期,而饰演该角色的广濑铃也将在2022年迎来出道10周年。

津田梅子开始留学的时候只有6岁。她的留美之路当然并非全靠自己,除了目光长远的父亲津田仙在其中的强力推动,她还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本是该享受家庭温情的年纪,她却忍受着孤独奔赴未知的国度。不过,她有两件法宝,一起留学并结下深厚友谊的同伴以及希望追寻一生的目标。

“女性不再依靠父母和丈夫,而是凭借自己的力量生活。”这就是津田梅子的目标。而当时的日本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男权社会,女性找工作、自力更生在当时根本不可能。为了打破这种固有观念,她认为很有必要开展“让女性发掘自身的可能并行动起来”的教育。于是,津田梅子和她的女留学生伙伴们一起秉持着这一信念,为了以女性力量开拓未来而不断努力奋斗。(编译:温博文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