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日本国内牛奶销售低迷 各方为促销出奇招

2021年12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0日电(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的报道,最近在日本,作为牛奶和乳制品原料的“生牛奶”出现严重过剩。今年末至明年初期间,预计约有5000吨生牛奶将会被废弃。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餐饮行业对牛奶、酸奶及其他乳制品的需求大幅下滑。为增加牛奶的消费需求,相关各方纷纷推出新举措希望扩大消费。例如,日本全国的乳制品工厂全天运转生产黄油和脱脂奶粉,有的企业向学校和养老院等捐献牛奶,而连锁便利店罗森则计划推出热牛奶半价活动。

企业向儿童食堂和养老院无偿提供牛奶

日本的年末年初期间由于学校停止供餐,对牛奶的需求也随之下降。富山县一家乳制品企业决定向儿童餐厅和养老院等90多处机构无偿提供3.8吨牛奶。同时,也有日本企业在年末年初开展牛奶的促消活动。

便利店推出“热牛奶半价”优惠活动

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1月1日两天,日本连锁便利店罗森将在全国的店铺内,以65日元(约合人民币4元)的价格出售热牛奶,价格是平时的一半。

据悉,罗森曾在2020年3月半价销售了12天的“热牛奶”,促销活动大受好评,期间共计销售了150万瓶。

宫崎县政府公务员两天消费牛奶288升

宫崎县知事河野俊嗣呼吁县民在年末年初要多喝牛奶,同时还号召县政府职员多喝牛奶。仅12月27日和28日两天,1441名县政府职员齐心协力共消费了288升牛奶。

据悉,截至2月的统计,该县内215家酪农饲养着大约1万3600头奶牛,饲养量在日本全国排在第13位,在九州地区仅次于熊本县。但是,为了防控疫情,该县缩短了餐厅的营业时间,导致牛奶和乳制品的消费量大幅减少。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