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暂不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2年01月14日16: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1月13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24例,单日新增自去年9月2日(3097例)以来、时隔大约4个月再次超过3000例。截至1月13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503.4例,是前一周(218.0例)的大约7倍。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3日针对正在各地蔓延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应对之策表示:“当东京都内的病床使用率达到20%以上时,将会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当病床使用率达到50%以上时,将会申请实施紧急状态。”截止至1月12日,当地的病床使用率为13.7%,因此决定暂不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小池百合子在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能阻止疫情的蔓延,但不能阻止社会前进的脚步,所以必须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间保持平衡的基础上,再结合专家的意见确定一个新的防疫基准。”

当天举行的东京都疫情监测会议指出,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000例,几乎达到前一周的8倍。对此,相关专家表示:“今后,东京都很有可能面临不得不停止社会活动的局面。根据现在的发展趋势,到1月20日时,单日新增预计将会达到9500例,形势不容乐观。”(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