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市一养老设施发生群聚感染事件 131人被传染

2022年02月07日17: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6日,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市内一养老设施内发生群聚感染事件,121名老人中有116人感染新冠肺炎,另有15名工作人员被确诊。该设施的确诊病例总计达到131例,在2月3日至5日期间出现了7例死亡病例。

据横滨市政府透露,1月26日,该养老设施一名60多岁的男性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多名工作人员均出现症状。受此影响,118名入住老人于2月2日接受核酸检测,其中有116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神奈川县政府或让学校等尽快复课

由于疫情不断蔓延,日本各地学校、保育园等相继采取临时关闭措施以防止发生群聚感染事件,但也导致监护人不能正常进行工作,所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扩大。对此,神奈川县政府表示,将会出台新的措施,让那些即使出现感染病例的学校等也能正常运营。

据统计,截至2月1日,神奈川县的保育园、学校等机构共发生129起群聚感染事件。由于监护人要照顾孩子不能正常工作,导致社会机能受到影响。对此,神奈川县政府及相关专家于2月4日晚召开会议进行了磋商。

会上,儿科医师相继表示,虽然儿童感染病例正在快速增加,但几乎没有重症患者。为了降低对社会机能的不利影响,希望学校、保育园等尽量不要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说:“既然医疗领域专家认为学校等机构应该恢复授课,那么县政府将会与教育委员会等进行协商,在获得理解的基础上出台新政策。”

此外,围绕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问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7日召开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议上对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等相关内阁成员表示,2月要进一步提高第三剂疫苗的接种能力,尽快实现1天可为100万人接种的目标。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