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都11县或将从21日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2年01月18日18: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报道,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扩散,日本政府18日已基本确定在首都圈的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以及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新潟县、熊本县、长崎县、宫崎县、香川县总计1都11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自1月21日起为期3周时间。日本政府将在19日举行的新冠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上就此正式做出决定。

如此一来,再加上已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冲绳县、山口县以及广岛县,其覆盖范围将扩大至15都县。

统计数据显示,东京都18日新增确认病例5185例,单日新增再次刷新最高记录。据悉,东京都政府13日曾宣布,若病床使用率达到20%,当地将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达到50%将申请实施“紧急状态”。而东京都17日的病床使用率已达到21.1%。此外,自14日起,日本全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4天超过2万例。

17日,首都圈4都县知事以及东海地区3县(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知事分别举行线上会议,决定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1月17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厅参加1都3县知事线上会议。(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会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首都圈1都3县在谋求联合抗疫的同时,也应尽早在疫情防控措施上达成共识。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