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年人群家庭年收入较20年前减少100万日元以上

2022年03月05日12: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召开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公布的有关各年龄层收入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35岁至44岁人群家庭收入较1994年减少104万日元(约5.7万元人民币),45岁至54岁人群家庭减少184万日元(约10万元人民币)。

此次会议在首相官邸召开,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等出席。会上,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应加强“人力资本投资(人力资本投资指的是一个国家为了经济发展,在教育经费和技术训练等方面所进行的投资)”,制定更为切实、具体的增加收入的政策方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在首先官邸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数据显示, 2019年收入较1994年减少200万日元以上的25岁至34岁单身人群增多。分析称,该年龄层中的非正式雇员的占比大幅增加,是造成整体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对此,岸田文雄表示,政府应根据各年龄段人群需求细化“人力资本投资”政策,以实现收入的提升,并指示少子化担当大臣兼地方创生大臣野田圣子制定提高女性活跃度及育儿支援等综合政策。

(责编:赵雯博、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