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访阿联酋呼吁增产

2022年03月22日16:5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外相访阿联酋呼吁增产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20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访问期间呼吁阿联酋增加原油供应。

   日本外务省说,林芳正与阿联酋外交部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会晤,呼吁阿联酋“增加原油供给,并通过确保产能为市场稳定作出贡献”。

   林芳正还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会晤,希望阿联酋增加原油产量。

   日本《产经新闻》以参加会晤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阿卜杜拉和贾比尔对于增产请求没有给予明确答复。日本外务省说,阿卜杜拉表示,愿意深化两国合作。

   乌克兰危机持续,国际原油价格猛涨,作为能源进口大国的日本面临巨大压力。日本进口原油的三分之一来自阿联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早些时候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通电话,呼吁阿联酋对稳定原油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出现减弱迹象。日本共同社说,日本官员上述举措,凸显日本对原油价格高企的担忧。

   作为西方阵营一员,日本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为自身留下余地,没有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日本朝日电视台21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3%的日本人支持对俄实施更严厉经济制裁,42%的人赞成“适当”制裁。(新华社微特稿)(惠晓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