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与埼玉工业大学等共同开展水陆两用船的无人驾驶试验

2022年03月30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据埼玉电视台报道,致力于推动大海与河川的环境保护项目“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日本财团,此前与位于日本深谷市的埼玉工业大学等合作,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水陆两用船的无人驾驶实证试验。

这次实证试验是日本财团为解决因人口减少而造成的人手不足问题、并作为无人驾驶船舶项目“MEGURI2040”来实施的。

实证试验在群马县八场水库进行。水陆两用船全长12米,重约11吨。全程用时大约30分钟,共航行了约两公里,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

这次实证试验除了有多家民营企业参与,深谷市的埼玉工业大学也给予大力支持,共同研发出用于精确指引航路的传感器、探知障碍物并进行躲避的控制系统。

今后,日本财团将通过分析试验结果,不断推动技术开发进程,力争在2025年实现无人驾驶船舶的实用化。(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