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7个都道府县的单日新增出现增长 专家:呈现出反弹征兆

2022年03月31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专门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防控疫情建议的专家小组30日召开会议并指出,截至3月29日,日本全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与上一周相比呈现出增长趋势。专家小组组长、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在会上表示:“可以看出已经开始出现疫情反弹的征兆,但还不能说疫情再次扩大。”

日本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9日的一周中,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上一周的1.04倍。这周增长明显的地区分别是,鹿儿岛县为上一周的1.71倍,秋田县为1.40倍,大分县为1.39倍,冲绳县为1.35倍,爱媛县为1.32倍。在日本三大都市圈中,东京都是上一周的1.05倍,大阪府是1.08倍,爱知县是1.15倍。

报道称,此前一周恰逢日本的三连休,期间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减少也许导致之后呈现出了增长趋势。因此,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指出:“需要密切关注今后的疫情动向。”

另外,在新增确诊病例中,20多岁的年轻人以及在餐饮店被感染的比例也呈现出增长趋势。对此,脇田隆字呼吁称:“目前正值学校放春假以及观赏樱花的季节,人员聚集的机会大幅增加。因此,大家需要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