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求各地在养老设施出现感染病例后迅速派出专家小组

2022年04月06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前已要求各都道府县政府制定相关制度,要确保所有的养老设施在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都能有医生前往问诊。

厚生劳动省要求各都道府县政府在接到养老设施出现新冠确诊染病例的消息后,必须在24小时之内向其派遣应对专家小组。专家小组要对养老设施内员工就穿脱防护服等工作进行指导,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各地方政府要确保有足够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能够照顾到所有的养老设施。

厚生劳动省虽然要求所有被确诊的老人原则上要住院治疗,但如果当地病床不够用的话,也允许其在设施内疗养。

日本国内继续呈现反弹之势

据报道,今年1月至3月,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约1万例,而1、2月份的死亡病例中约90%都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

目前,日本国内的新增确诊病例仍然居高不下。4月5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万5684例,与上周二相比增加了1222例,继续呈现反弹之势。(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