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确诊中年轻人占三分之一 首相岸田文雄呼吁尽快接种第三针

2022年04月18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目前,日本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是年龄在20-39岁的年轻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呼吁年轻人尽快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然而,实际上很多年轻人才刚刚开始进入第三针的接种期。

据日本政府统计,现在30多岁年轻人的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率只有25.9%,20多岁年轻人的接种率更低,只有24.0%。

据悉,第二针和第三针的接种间隔为6个月。而在东京都,截至去年10月1日,20多岁年轻人的第二针接种率为44.2%,30多岁年轻人的接种率为49.7%。到目前为止,该人群的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率大约为80%,所以今年4月1日之后可以接种第三针的人群将占到各年龄层的3成以上。

报道称,虽然有关新冠疫苗的效果在各种分析和研究中已经得到证实,但由于大多数年轻人即使感染上也仅会出现轻微症状,而且传闻接种疫苗会有副作用,所以让很多人对其产生了抵触心理。

专门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疫情防控建议的专家组组长、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在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后,不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还会传染给身边的人。因此大家第一步需要考虑的是保护好自己,然后才有可能保护身边的朋友、家人免遭病毒侵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