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出现地域差异 三大都市圈的新增确诊下降12个道县上升

2022年04月21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新冠疫情防控问题上为日本厚生劳动省建言献策的专家小组20日召开会议指出,近期日本国内的新增确诊病例以大都市圈为中心呈现出下降趋势的同时,地方上一些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却在不断增加,地区之间的差异逐渐显现。虽然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逐渐减少,但是夜间的人员出行在很多地区都有增加,在五一黄金周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各地民众必须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该会议公开的资料显示,截止至4月19日,日本全国最近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前一周的91%,时隔大约一个月转为下降。从年龄层来看,各年龄层的新增确诊病例与前一周相比或是减少或是持平。

据悉,单日新增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增长的有12个道县,其中鸟取县增长34%,佐贺县增长17%,山形县增长14%,岛根县和长崎县分别增长了12%。在三大都市圈中,东京都的单日新增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16%,大阪府下降了13%,爱知县下降了11%。

另据报道,日本全国4月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万7899例,与上周三相比减少9850例。其中,鹿儿岛县新增确诊病例806例,单日新增再次刷新当地的最高纪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