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在五一黄金周前增加检测点 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筛查

2022年04月26日17: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日本的五一黄金周长假(4月28日至5月8日)即将来临之际,日本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扩大正在开展的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工作的规模。今后一段时间,日本政府将在各都道府县厅所在地的主要车站和机场都设立核酸检测点,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筛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26日举行记者会进行说明。

自从日本政府于3月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以来,采取了不太影响民众日常生活的疫情防控措施。即使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长假,日本政府也没有呼吁民众不要出行。日本经济再生大臣兼新冠疫情对策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在1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还表示:“从当前情况看,没必要采取任何限制措施。大家像往常一样度过这个长假就可以。”

据报道,为了方便出游的观光客以及回乡探亲人员接受核酸检测,日本政府将在各地的主要车站以及机场、高速公路服务站等场所大幅增加核酸检测点。拟通过增加核酸检测机会,阻止新冠疫情从冲绳等较严重的地区向日本全国蔓延。(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