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首例不明原因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欧美已出现多例

2022年04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报道,今年1月以来,欧美等地相继出现不明原因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发布消息称,日本国内也出现了同样症状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据报道,日本国内的首例儿童急性肝炎病例是4月21日由地方政府上报的,病人无肝移植病史,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截止至4月21日,该疾病在12个国家共确诊169例,出现1例死亡病例。其中,有74例检测出夏季感冒和结膜炎等病原的“腺病毒”。 上述病例的临床综合症状表现为急性肝炎,转氨酶明显升高,通常伴有黄疸,有时伴有肠胃炎症状。

据悉,关于病人如何患上这种肝炎的原因尚不明确。世界卫生组织称,经实验室分析,已排除这些病例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引发的可能性。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