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县居民区出现野生鹿被警方捕获 或还有同伴存在

2022年04月28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埼玉县深谷市区出现野生鹿,在民居外面寻找食物。(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埼玉县深谷市的一处居民区,警方自20日以来接到了多起民众目击到野生鹿的联络。一直保持警戒状态并开展搜寻工作的深谷警署于24日夜间在上柴中央公园发现了一头身长约170厘米的野生鹿,随后出动了20名警员将其捕获。该警署表示,不排除附近还有其他野生鹿的可能,需要附近居民继续保持关注并提供相关信息。

据悉,目击到野生鹿的地点基本上在深谷市幡罗町1丁目附近。由于这里的住宅区距离商业区和医院也很近,因此市政府通过避难广播提醒民众出门多加小心。

据报道,被警方捕获的是一头雄鹿,身体已经出现了衰弱症状。在被捕获后,警方发现有一支鹿角已经折断。由于有目击者称曾发现一头无角鹿,所以警方认为或许还有其他同类存在,将会继续保持警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