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在返乡或出游前做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4月29日迎来五一黄金周长假,JR东京车站内的乘客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9日,日本国内时隔两年再次迎来了未限制出行的五一黄金周长假。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虽然正在逐渐减少,但是数个地区的感染病例仍然很多。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对策分科会呼吁广大民众在返乡或出游之前,前往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或是接受核酸检测确认是否感染。

报道称,新冠疫苗对感染和重症化有预防效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效果会逐渐下降。因此,包括年轻人在内,希望接种完第二针的人在五个月之后接着去接种第三针。如果还没有接种,则希望大家在出发前到各都道府县的免费检测点做核酸检测,或是到药店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盒确认是否被感染。

特别是返乡人群,多数情况下会与高龄老人见面。即便是不太会引起重症化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传给老年人后也会有重症化的危险。

据悉,日本政府在全国的主要车站和机场等地临时设立了大约100个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人们前往检测,以降低传播风险。(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