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变种 与XE不同

2022年04月29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仙台市28日从当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检测出一种新的变异毒株,虽然也是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1和BA.2重组后的变异毒株,但并不是已知的XE毒株。该新变种在日本是第一次被发现。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称,该变种是BA.1与BA.2遗传信息混合后的重组病毒,但目前还不知道其病原性和感染强度。除此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感染病例,该研究所还在调查之中。

这名新冠患者从3月下旬开始出现发热症状,最初经过核酸检测被怀疑感染了变异毒株BA.2,但经过基因测序得知是BA.2与BA.1混合后的变异毒株。4月15日,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判断这是一种与XE不同的新变异毒株。

据悉,这名感染者没有去过海外,系在日本国内感染,目前正在康复中。

4月中旬,日本国内首次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该毒株是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1和BA.2的重组毒株。英国卫生部门的资料显示,它比BA.2的传播速度更快。(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