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儿童人口为1465万人 再次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2022年05月05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5日是“日本儿童节”,很多地方悬挂起鲤鱼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了配合5月5日“日本儿童节”的到来,日本总务省5月4日公布了全国的儿童人口推算数据。截至4月1日,日本全国不满15岁的儿童人口总数为1465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5万人。自1982年以来,日本儿童人口已经连续41年呈下降趋势,并再次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报道称,日本儿童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1.7%,同比下降0.1%,并连续48年下降。

从性别来看,日本男孩约有751万人,女孩约有715万人,男孩比女孩多出36万人。从年龄层来看,12-14岁的儿童约有323万人,0-2岁的儿童约有251万人,呈现出年龄越小儿童人数越少的现象。

从各都道府县情况来看,儿童人口时隔22年再次出现所有都道府县都减少的现象。从儿童占各地人口的比例来看,冲绳县的儿童人数占比最高,为16.5%;秋田县最低,为9.5%。(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