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野家拒招“外国学生”,日本网民:吉野家做法令人感到可耻

2022年05月09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吉野家拒招“外国学生”,日本网民:吉野家做法令人感到可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道称,该国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吉野家,日前以应聘者是外国籍为由,拒绝一名大学生申请。大量日本网友批评吉野家此举具有歧视性。

据悉,吉野家一名招聘人员通过该名大学生的姓名等信息,主观臆断其为外国籍,并向其发送邮件,回绝了申请。该学生随后将此事发布至网络,虽未公布具体信息,但表示自己就是日本公民。

此事引起日本网友的普遍愤怒。不少人评论道,“一个不尊重普通申请者的公司,又怎能好好服务顾客?”“吉野家的做法真是令人感到可耻”。甚至还有网友发起“抵制吉野家”的活动。吉野家公关部一名负责人7日表示,已与这名大学生取得联系,并将检讨今后的工作方法。

这并非吉野家首次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就在上月,吉野家常务董事伊东正明因称公司的营销战略是“让纯洁少女染上毒瘾”,招致舆论广泛谴责。伊东随后遭到免职处理,并向公众致歉。(方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